誠實的告白

沒有理由的跟你要一個溫暖的擁抱

昨天好像老頭一樣默默的感傷了離別,發了簡訊碎碎唸。雖然很怕會被忘記,心裡卻很清楚自己才是那個會忘了過去情分的混蛋。

昨天總算開始讀跟羽柔的借的"這是你的船",裡面寫的正是我現在面臨的難題,之前佩慈一直跟我說你要有同理心。看了書之後才知道面對一個團隊我還需要下好多好多功夫。

在剪到手的那個晚上,心裡有了一些決定,我是該開始收斂自己、訓練自己成為一個領導者。一個有同理心有愛心有溫心的人,好複雜好麻煩。是該收心了。以前知道期待與事實不成正比時,就要收手,只是這次,我沒有。可以預測的是,我會跌一個很大的跤,在心裡。

那封簡訊,讓我感覺自己好像是小老師在提醒著忘記本分的小朋友。但其實,真正的是關心。怕你為了這裡而忘了自己即將要面臨的一個不一樣的環境。該去思考,該往前走了。這裡是家,是起點,長大的孩子就該走出去。一直想跟你分享的一首詩"The Road Not Taken",你看了嗎?在面臨人生的兩條路時,一條看起來平坦,一條看起來人煙罕至,我選擇了後者,走了之後才 覺得後悔,已經沒辦法回頭了。但是如果再給我機會選擇走另一條路,我知道這兩條路會是一樣的。好難解釋的一首詩,可是我知道在這個家裡面,不再是一個人了。這是我從這裡學到的。但又怕 會成為一種牽絆,這個年紀該做的事就是追夢。

雖然書還沒看完,團隊的問題依然還在,助理們總是生氣小伏們的不積極。但我知道了,該做的就是聆聽就是同理。我一直記得有一次在康輔社成果展驗收完後,一個小朋友哭了,滷蛋跑來跟我說,你去關心那個小朋友,他們比較沒有耐心去聽他要說什麼,但你是伏石蕨的,這點事難不倒你吧!

"千萬別輕視自己對別人的影響力",對我來說梁滷蛋跟陳魚丸這兩個人對我的影響真的超乎我的想像,就算是滷蛋離開了,我還是一直在追求學習,她溫暖的擁抱和大剌剌的熱情。就算我跟魚丸一樣都是助理了,我還是不斷的在用魚丸帶我的方式來約束我自己要用愛來帶小伏,好像,就好像只有他們兩個人知道到底這個家的精神是什麼!

你呢?你要留下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wiamcha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